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搖藍山(Cradle Mountain) 3大必到Check Point - 塔斯曼尼亞

By | 11:09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澳洲打工度假手記 在雪梨的日與夜

來到塔斯曼尼亞(Tasmania)超級美麗的搖藍山(Cradle Mountain), 不花上一天的時間去欣賞真的對不起自己.

所以早上8時到達搖藍山後, 我們就向搖藍山的頂部出發. 全程包括來回需時6-8小時, 要登頂就必須有充足的準備, 如食物, 水, 保暖衣物, 防水物件, 等.

這一條路是一條circuit, 所以不走回頭路(除了臨上山頂的一段路是來回一樣), 走環形路線好處就是沿路風景都不一樣.

詳情: http://www.parks.tas.gov.au/?base=1362

按地圖所示, 我們到Lake Dove Road 停車場後往右走, 逆時計經過Wombat Pool, Marions Lookout, Kitchen's Hut 就上山到搖藍山山頂. 過後, 就是走同一條路回到山底, 再走右邊的路經Lake Wilks, 然後在Dove Lake的左邊走, 經過最佳拍照位置就回到停車場.

以下送上沿路風光給大家欣賞, 其中三個景點大家不容錯過, 我以紅色數目字在圖的上方記綠了:


停車場面向湖向右走的風景, 遠遠已看見搖藍山

途經Wombat Pool
 
指示牌

走多一陣子, 右邊的Crater Lake

Crater Lake

Check Point 1

跟著人繼續上, 有一行人背著大背包在走Overland Track, 最後到達Marions Lookout, 大大的Dove Lake逞現眼前

 同一觀望點但望搖藍山

休息一下後, 繼續向搖藍山山底出發


又近多一點點了

到 達這個避風所可以又休息一下, 因為之後幾乎全部上的了

開始要上了

從山腰看Dove Lake






沿途很多大的碎石

地標- 看到這個大概還需要向上爬45分鐘

有時停一停, 向外望的風景



沿途奇特的石

一層層的山及奇特的石


終於, 用手腳爬了一陣子到達山頂!!! 當然要享受一下這裡的寧靜

清楚看到另一座山Barn Bluff

另一面風景

在山頂享受了一陣子後, 是時候下山了, 就跟之前的路一樣走到山腳. 然後再右轉

Check Point 2

走了一陣子, 竟然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 這個點美到不得了, 有Dove Lake, 也有Lake Wilks!!!


Check Point 3

最後當你到畢到Dove Lake尾尾的位置, 就會來到這裡. 這裡比較多人, 因為容易到達, 又是拍搖藍山的好地方.

想要看到搖藍山純淨的一面, 是要用自己的體力和花上一整天的時間體會它. 那些走馬看花只在人多遠距離的地方看的人, 看到的又是另一樣東西. 來到塔斯曼尼亞就要盡情的享受風景吧!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