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3大必走峽谷路線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 土耳其

By | 16:34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Turkey土耳其

對於只能在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短待的人, 他們會徧向選擇由旅行社辦的一天團. 大部份人會去綠線或紅線. 除了去拍照位, 帶你走一走谷, 還會參觀遠一點的地下城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或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和谷 (Ihlara Valley)

因為一天團都包午餐, 入場費及交通. 非常方便. 但換來的當然是
1. 人多, 每一個景點都要排隊拍照, 排隊進場
2. 沒有自由空間及時間, 像走馬行花, 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有些人會想參觀博物館Göreme open air museum, 在我看來有些時候自己探索會比去博物館好. 我沒有去這個, 眼見很多人和旅行團都來, 心想裡面一定很多人....
要自由一點的, 少人一點的, 就要靠你的腳一步步的走. 若你在Cappadocia 是住格雷梅 (Göreme) 的鎮, 根本不用愁參加不到團. 因為靠你的腳你也可以玩起碼3天, 我保証. 樂而忘返. 但你要先訓練好你的腿, 一天可走最小5小時. 還有由自己找到的神祕洞穴和彩色教堂, 是會比較開心和興奮的. 

首先看看地圖

From www.katpatukatravel.com


以下是本人推介的3大路線:


1. Göreme - 劍谷 (Kiliclar Valley), 紅谷 (Red Valley), 遠看玫瑰谷 (Rose Valley) - Göreme, 約3.5小時

這條算是初學入門的一條路. 往Göreme open air museum的的方向(東面)走, 在到達博物館前你的左邊就已經有很多條路進入劍谷, 走落去你就可以開始你今天充滿奇遇的旅程.

往Göreme open air museum的的方向在公路上行走

公路的左邊, 任何地方也可開始進入谷位置探索



這裡的石的形狀比較像倒轉的冰淇淋筒. 而很多上面都有窗子, 很難想像以前的人在這裡住是怎樣的.
每當看到有像門口的, 你都可以進去看看, 或者會有意外的收獲.





隨意入屋內, 就會有意外收獲

有些保存良好近公路多一些的教堂要收取費用, 我一個也沒入到. 這些教堂通常有指示牌讓你知道怎樣去.

這次我沒有走得很入, 所以東西都遠遠的, 尤其是玫瑰谷.

遠看玫瑰谷

2. Göreme- 愛情谷Love Valley (Baglidere Vadisi) , Uçhisar, 鴿子谷Pigeon Valley - Göreme, 約走5.5小時

由格雷梅 (Göreme) 鎮, 跟著大路往北走, 右邊一直望著漂亮的玫瑰谷 (Rose Valley).  然後有一個位置要轉左, 直至到一個位置有大大的指示牌, 你就到達愛情谷的入口處.

往愛谷入口處的途中, 右邊正是美麗的玫瑰谷
愛谷入口牌


這條路容易走, 但也要帶電話GPS, 因為有些位有機會走死路. 路上先有像磨菇的一棵棵柱. 然後就是像象腿一連串的山. 這段路我只看到5-6途人. 大自然與我是這麼近.



磨菇的一棵棵柱


只有我一個, 寧靜得很.

愛谷


Uçhisar是另一個小鎮,
從遠處都看到的就是Uçhisar Kalesi (城堡), 很高很大的, 是附近的最高點. 可惜我並沒有走上去. 有興趣可以上一上.

Uçhisar Kalesi


過後, 就走鴿子谷(Pigeon Valley) 回Göreme, 這個因為在谷底走, 看到的都是大大的'靈芝'掛在上面. 下面就是象腿. 很有趣, 過Uçhisar後不久還有茶室, 價錢不算貴, 很好! $2-3Lira 有不同的果茶, $4Lira有咖啡. 這條路更少人, 但在差不多走到最尾有2個跟著領隊的人, 我心想不用請領隊吧?



鴿子谷Pigeon Valley

3. Göreme - 玫瑰谷 (Rose Valley), Çavuşin, Paşabağ - 約6.5小時

雖然這條路很長, 但我覺得真的很值得. 由Çavuşin到Paşabağ一個人也沒有. 但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難以用筆墨形容. 這天是我在Göreme最後的一天, 亦是令我覺得最震憾最多東西看的一天.

入口處都是跟第一條路線差不多. 但今天主要行程是往北一點的地方.



在玫瑰谷裡, 有數個教堂可免費參觀, 有非常漂亮的天花板雕刻的教堂, 也有超級大的棄置教堂, 也有令人珍重彩繪的教堂.

還保存得很好的彩繪

另一間教堂, 真的多不勝數

 
雖沒有顏色, 但這個有超漂亮的雕刻

Big Cave Church, 很大的教堂, 全部東西也是雕刻出來的, 鬼府神工

還可以近看玫瑰谷, 由底部的黃色, 淡綠色, 到粉紅色, 白色的漸變色

而在Çavuşin, 有一大整片有窗的牆可爬上去參觀. 內裡還有教堂的足跡. 爬上頂後後面的景色更令你感到窒息. 由高處望下去另一大片有無數窗的牆. 很有歷史感, 彷如置身電影中.

Çavuşin

彷如置身電影中

然後由Çavuşin走去Paşabağ的路上, 你都是在高地走著. 你會看到很多一棟棟的柱, 無論是在綠色的山還是在公路附近.  除這些外, 我認為最漂亮的景色就是在你左邊遠處的一座山. 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從山腰望落山底



就是這個!!!! 你左邊遠處的一座山! 既神祕又迷幻

最後落Paşabağ時會看到很多遊客和旅遊巴. 這裡有賣飲料的小檔攤, 相對很貴. 若果太夜有機會沒有巴士回Göreme. 我就選擇了邊走公路邊截順風車. 這裡截順風車非常容易. 截兩輛兩輛都停.

Paşabağ

小貼士:

1. 由於旅館都只會提供一張很不地圖的地圖給你, 你應該要有自己充足電源的電話作GPS. 建議用手機程式maps.me, 它很清楚顯示行山徑和有教堂的地方. 但仍然有些地方跟著走也不對.

2. 一定要帶足夠的水, 至少2公升, 因為全部地方都是沒有樹遮陰. 若果夏天更加要考慮可不可以應付到

3. 建議穿長袖衣服, 五月時去,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走了3小時皮膚就傷及痛了

4. 有伴很重要, 甚麼事也有照應

5. 自己要衡量身體能力可不可以應付到多小時的爬山及酷熱的天氣.冬天不宜爬山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English Version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