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山河合一Mt Kablar (885m) - 塞爾維亞Serbia

By | 12:38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Serbia塞爾維亞

塞爾維亞(Serbia)不是很大, 主要遊客會到首都Belgrade, 或只是經過Belgrade並以它作到其他國家的中途站. 

這裡物價很便宜, 吃一個漢堡包只是120Dinar. 很多遊客都會到首都Belgrade及Nis. 而我就在搜尋一下哪裡可爬山後, 發現有一地方有美景看, 在Čačak附近, 所以最後快定到Čačak留宿一晚. 

Čačak hostel最平是10EUR, 我就訂了十人房. 但世事總有出乎意料之外, 到達後英語不是很靈通的接待處跟我說因為十人房地下水浸, 我不能入住. 當晚只有我一人訂床, 他已在booking.com 給我信訊, 但我沒有網絡收不到. 第二間在booking.com的價錢已是非常昂貴, 我不能支付. 幸好他介紹我到在網上找不到資料的平宜旅館就宿. 旅館名字DIV. 那裡單人房連私人浴室廁所只是12EUR. 他還幫我支付差額2EUR. 人實在太好了. 我不好意思收他的錢, 但他堅持給我... 我感到不好意思, 聽了他的故事以後更加不好意思. 但最少當晚我回到他那間hostel和他談天, 讓他不這麼悶. 

第二天早上出發到Ovčar Banja, 就是Mt Kablar所在地. 只要在Čačak巴士站找去Zlatibor, 跟巴士司機說到Ovčar Banja他就會在適當位置給你下車. 巴士票要在巴士站office買. 車程30分鐘也不用就到了. 下車前已看到右邊對面河DOM餐廳. 那天早上從Čačak巴士開出的時間分別是7AM, 8:15AM, 8:40AM...etc
下車後左邊就可以通往一間修道院preobrazenje manastir, 既然來了就上去參觀了. 修道士不懂英語, 跟他完全溝通不上, 但他很好的把教堂門打開, 我打搞了一回就離去了.

黃色建築物DOM餐廳, 後面就是Mt Kablar

走過橋後, 在DOM的左邊就會看到登山口, 那裡有一塊大板讓你知道登山路線

登山口

登山路線

每條登山路線的長度, 時間, 與高度相差

由於我想經過Saint Sava (Savinje) 美麗而隱世的教堂Church of Saint Sava (Savinje), 我選擇走路線1.


沿路都有指示牌, 有方向, 路線及所需時間. 圖最下的文字каблар 就是山頂Kablar的意思. 很多條都可以到達Kablar, 但長度不同.

一開始路算是容易, 慢慢的上


拾級而上, 沿路可看到河及山景


輕鬆到達Church of Saint Sava (Savinje), 過後, 繼續上山頂



過教堂後難度突然增加, 這裡分開路線1和2,  我走1. 有小段路超級斜. 斜度45度, 沒東西可捉著, 又是碎石.... 很難上....這段路維持約10分鐘...

但只要捱過這10分鐘, 後面的路就易走.

用了共1小時22分鐘, 終於登頂

從頂部再走一小段路王到viewpoint. 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從這裡看到的峽谷河kablar gorge不是很明顯. 但至少, 我來過!

再拍多一張

過後, 下山到村內走走. 整次爬山過程中沒有看到一個人. 到村後, 去Blagovestenje Monastery修道院看看 個人覺得沒有甚麼特別.於是就回程.

回程火車和巴士都很久才來, 於是嘗試Hitchhiking, 經半小時後終於成功上到車回Čačak. 司機對我的中文很有興趣, 還特意打電話給他朋友叫我跟他朋友說中文. (雖然好明顯他們完全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